雨走了連假Day3天氣好!下周溫差飆6度 清晨剩20度

▲鋒面遠離!連假Day3天氣回穩。(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慶鋒面南移遠離,連假最後一天降雨趨緩,中央氣象局指出,11日東北風稍微增強,加上台灣附近殘留水氣,除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整天都有透光機會,午後天氣會更穩定,適合戶外活動。天氣風險公司則預報,未來一周「秋高氣爽」,天氣將一天比一天晴朗穩,早晚略涼、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東北風稍微增強又有殘留水氣,北部、東北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雨時間、雨量不會太大,整天中南部陽光露臉,北部也有透光機會,午後乾空氣南下,各地天氣更趨穩定,適合戶外活動。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宜蘭稍微下降1到2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介於29到32度之間,各地清晨低溫約22到24度,早晚都有涼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溫差大飆6度,低溫下探20度。(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12日到17日,氣象局預報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宜花最高溫大約在27到30度間,感受算舒適至稍涼,中南部及台東最高溫約29到32度,中午前後稍微悶熱。低溫部分,東北風加上些微輻射冷卻的效應,全台低溫約20到24度左右,夜間及清晨都有涼意。

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隨著鋒面遠離、乾空氣南下,各地降雨情況明顯趨緩,但因東北季風增強,11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地區雲量還是偏多,山區及東部地區還是有機會下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預計未來一周天氣一天將比一天晴朗穩定,為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早晚略涼、日夜溫差大。

分析師吳聖宇提醒,東北風會一路影響到14日至15日(下周三、四)左右,溫度方面要特別注意,尤其11日晚間到12日(下周一)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下探20至22之間,涼意更加明顯,南部及花東地區也降到只剩22至25度間,同樣有涼意,12日整天北台灣都會感覺涼涼的,夜晚清晨涼意更甚,其他地方日夜溫差較大。

▼吳聖宇特別提醒,11日晚間涼意更明顯。(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