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1010五大焦點新聞

任內最終回! 馬英九國慶演說「和平繁榮 永續台灣」

2015年國慶大典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馬英九在上午10時25分以「和平繁榮 永續台灣」為題,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他在開頭隨即強調,看到朝野政黨的領袖出席國慶,感到欣慰,表示大家無分朝野,認同中華民國、支持中華民國。►►►完整報導請點此。

國慶大會蔡朱洪互動熱絡 蔡唱國歌跳過「吾黨所宗」

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親自出席,互動受到各界矚目,這也是國民黨中常會後,洪秀柱、朱立倫兩人首度公開同台。四人相繼到場後,在台上互動熱絡,座位相鄰的朱、蔡更是頻頻交談。

另外,蔡英文今日是否唱國歌,也受到各界關注;對此,蔡會前受訪表示「到時候就知道了」,而典禮開始後,蔡唱國歌幾乎全程參與,唯獨跳過歌詞中吾黨所宗的「吾黨」二字。►►►完整報導請點此。

排隊107小時 王忠誠買iPhone6s祭氣爆亡妻

iPhone6s 9日首開賣,全台果粉瘋狂排隊,去年高雄氣爆喪妻兒的拉麵店老闆王忠誠從5日凌晨0時就開始排隊,歷經4天又11個小時終於拿到手,他感動得哭了,因為妻子生前喜歡iPhone,卻捨不得花錢買,所以他下定決心要完成亡妻的心願。►►►完整報導請點此。

「南京大屠殺檔案」中國申遺成功 日本:聯合國缺乏公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設的國際諮詢委員會,日前評審全球各國約90項關於世界記憶遺產的提名,其中包括中國2014年申報的《南京大屠殺檔案》和《慰安婦——日軍性奴隸檔案》,而結果出爐後前者正式被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不過,針對上述申報內容,針對上述的申請,日本官方一直秉持反對的態度,多次提出抗議並要求撤回申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也表示,「在中日兩國努力改善關係的時期,中國想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政治利用,令人極為遺憾。」►►►完整報導請點此。

土耳其首都車站驚傳爆炸 逾20死、百人傷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車站於10日上午10時驚傳兩起爆炸,至少2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爆炸發生在由左翼團體發起的反對政府轟炸庫德族的聚會地點,有目擊者表示現場血跡斑斑,還散布著屍塊。雖然目前發生原因仍有待釐清,但初步了解非常有可能是自殺式恐怖攻擊。►►►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漫威「最廢超級英雄」票選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