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閱兵展開 金正恩發豪語:「史上最大!」

▲金正恩可望在掌政以來第五次的閱兵典禮上發表演說。圖為2013年北韓閱兵的情況。(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紀念北韓執政勞動黨建黨70週年的閱兵儀式,於10日下午展開,不僅是領導人金正恩掌權3年來,第五次主持閱兵,也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從電視直播畫面顯示,金正恩穿著深色的中山裝,神情肅穆地接受行禮,並檢閱數以千計踢著正步進入金日成廣場的士兵。也可見到廣場的上空飄著氣球,寫著「無敵勞動黨萬歲」。除此之外,中國大陸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出席了這次的閱兵儀式,與金正恩及其他北韓高官也相談甚歡,有望化解雙方近來的低潮關係。

據悉,由於前年2月北韓不顧中方反對,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再加上中國贊成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北韓,且日前力邀朴槿惠參加北京舉行的閱兵典禮,皆令雙方陷入僵局。

外界預估,北韓很有可能藉著這次的閱兵儀式,展示無人駕駛飛機、潛射飛彈(SLBM),以及移動式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預估金正恩隨後也將發表談話。娛樂活動方面,除了水上表演與煙火外,北韓知名女子團體「牡丹峰」也將於晚間參與演出。

南韓方面對此發表看法,認為這次的閱兵除了對內加強民眾的向心力之外,對外也是為了彰顯金正恩政權的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