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升級E罩杯竟是職業災害? 澳女公務員獲44萬縮胸費

▲女子不滿因工作讓罩杯提升,提出申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罩杯升級對每個女生不一定都是好事?澳洲稅務局女員工豪絲(Roseanne Howes)日前向法院申請職業傷害賠償,原因是長期坐著使用電腦,「讓我體重像吹氣球一樣提升,而且原本的D罩杯變成E罩杯,腰痠背痛更嚴重,想要做縮胸手術。」最後法院裁定,政府要支付2萬澳幣(約新台幣44萬元)的手術費。

據《canberratimes.com.au》報導,豪絲認為,「我的工作需要長期對著電腦,長久下來就容易有肩頸、腰痠背痛的問題,甚至體重像吹氣球一樣不斷攀升,從65公斤狂飆到78公斤,也讓胸部從D罩杯變成E罩杯,我覺得這是一種職業災害,想要做縮胸和小腹的手術,但是保險公司不願負擔相關費用,因此向法院提出申訴。」

原先地方法院認為,「腰痠背痛和做縮胸手術沒有關係,手術只是美容整形而已,體重的問題可以靠運動解套。」不過豪絲並不服氣,再上訴聯邦法院,最後法官認為,「原審法官忽略了豪絲的需求,判決有錯,因此判決政府要負擔手術費用2萬澳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