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中英文夾雜+嫌台灣薪水待遇 留學生8個愛談話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吧...

▲影片列出一些留學生回台灣後,最愛談論的話題。(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有不少從國外回來的留學生,他們的生活習慣、價值觀可能會跟本土學生不同。「不要鬧工作室」日前就推出新影片,找來魔術師阿夾飾演「小小留學生」,列出8項留學生回台灣最愛談論的話題。有網友看完後留言,「超婊~哭哭~QQ不過還滿有趣滿好笑的...XD」。

影片中列出了一些留學生愛說的話,其中包括愛教人發音、抓翻譯差別、突然秀英文、飆英文髒話、講話夾英文、不懂台灣女、比刑罰差異、嫌薪水待遇等等。例如小小留學生說,「台灣女生我有個question給妳,為什麼要幫女生提包包,這件事我真的很不了,我如果幫妳提,感覺我喜歡妳,如果不幫妳提,我好像很糟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小留學生還提到,「每個人的壓力都這麼高,薪水這麼低,誰想要來台灣工作你告訴我?每個當然跑去國外拉。」但是被問到那你來幹嘛?他則回應,「喔!我喔?我來台灣用健保啊!」►►►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少網友看完後留言討論,「那我就很納悶了,為什麼有一些人明明沒出過國,卻也跟這支影片裡面有同樣的症狀!?」、「用健保這句超中肯,一堆領綠卡的還不是來用台灣健保,國外隨便看個病領個藥好幾千。」、「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好嗎?... 中英夾雜暫時很難改,但只要沒有故意有口音就不會惹人討厭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