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證明中華民國在!賴清德: 台灣未來不是終極統一

▲賴清德在升旗典禮感謝市民。(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今天是10月10日國慶日,各縣市一早便舉行升旗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致典禮詞時提到,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就叫作中華民國,「透過升旗,證明中華民國是存在,台灣的未來不是終極統一,台灣的未來應由全體住民決定,這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並且提到總統選舉與登革熱議題。

這是賴清德第5次在永華市政中心的西拉雅廣場主持典禮, 對於日前提到的支持台灣獨立一說再次強調,「我們的共同信念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透過升旗證明中華民國是存在的。另外也提及明年(2016)的總統選舉,將選出新的國家領導人,「選舉,是一場競爭,為了爭取認同、爭取支持,紛擾難免。」

台南今年受到登革熱疫情肆虐,賴清德也不忘提到,台南經歷了許多空前的挑戰,「舉凡年初的高病原禽流感、 20幾年來最大的乾旱、 8月8日蘇迪勒颱風帶來12級以上的強陣風等等。」考驗著市府團隊的能力,「登革熱這項環境傳染病,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同時也感謝市民們的配合,「天佑台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