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婆婆靠北媳婦N條罪 網友抓狂:明清時代老妖婆

▲婆媳紛爭常是婚後最頭痛的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婆婆po文批自己媳婦不懂做人道理,「她自我想法太強,沒辦法拋棄婚前的個性,還想多花錢去月子中心浪費,堅持要自己理財,我不拿媳婦的薪水就很好了,還管兒子的錢......」她氣罵不是婆婆難搞,將來你們這些媳婦當人婆婆就知道了。有人看了直批「這是反串文嗎?妳這位還活在明清時代的老妖婆!」

「現在的媳婦算起來很好命!」這位自稱快60歲的婆婆在「靠北老婆」投稿,「上次看到另個婆婆的新聞知道這裡,想一想有時媳婦惹婆婆討厭不是沒原因,本人認為做人媳婦就要知道理」她自述,自己跟媳婦也不合,除了對方自我想法強,沒法拋棄婚前的個性思想與生活圈,總是不尊重婆婆,還要尊重她的人權「我要媳婦生男孩,也是希望他們以後有後代再娶妻進門,能照顧他們夫妻年老,不然為何叫做傳宗接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抱怨「坐月子,自古以來就是餐餐吃麻油雞,媳婦頂嘴現在食物隨便都不缺乏營養,還想多花錢去月子中心浪費,我為媳婦好,她很不領情,你說當婆婆的會不會生氣!」、「我把兒子的錢都控管住,也是怕年輕人亂花,將來沒老本,媳婦卻一直給我兒子壓力,說她沒安全感,堅持要自己理財。

這位婆婆認為,嫁人必須對婆家有貢獻,「當初媳婦結婚的金飾,我強壓放著,只是替她保管而已,傳統上結婚金飾都是交給婆家長輩存放,如果經濟有狀況就是可以變賣」她認為這樣很正常,總不能媳婦還要拿錢給娘家吧,婚後在傳統跟法律,和娘家關係都是外人,「娘家跟婆家長輩有一方生病了,媳婦也以婆家長輩優先照顧,否則真要嚴格起來,是不能回去娘家的!」

最後她強調,現在很多婆媳問題就是,媳婦很難教或是他娘家沒教好,「不是婆婆難搞,將來你們當人婆婆後就知道了。」

網友看完直說「你惹怒全台灣的媳婦了!白目婆婆」、「你付了幾千萬給媳婦娘家買斷她的人生嗎?沒有就閉嘴」、「你一定沒女兒才會有這種想法」、「我婆婆要出錢給我去月子中心耶」、「你有女兒嗎?我想你應該也超級希望你女兒的婆婆也跟你ㄧ樣!要以婆家為主」、「就是有這種舊觀念的婆婆,所以媳婦才會得憂鬱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