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公里外無人機都能擊落 英研發超強「死亡射線」

▲由英國3家公司合作發明的反無人機防禦系統「死亡射線」。(圖/翻攝自YouTube,由Blighter Surveillance Systems上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機的發明,象徵著飛行技術的一大突破,但也標幟著新型態軍事威脅的出現。為了對抗無人機所帶來的威脅,英國研發出了新一代的「無人機殺手」,而這種反無人機的防禦裝置又稱為「死亡射線(death ray)」,據說能利用高能量無線電波干擾、甚至擊落1英哩(約1.6公里)外的無人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先前的阿拉斯加商業無人機博覽會上,這款反無人機系統首次亮相。這個系統由英國的3家公司(Enterprise、Chess Systems、Blighter)共同研發。

主要銷售該設備的美國經銷商「亮眼(Liteye)」執行副總裁里克(Rick Sondag)表示,「死亡射線」可干擾或擊落最遠1英里的無人機,「如果我能看到它,我就能摧毀它。」他同時也指出,這套系統可以用來防止無人機被用於恐怖攻擊、間諜活動,並且成為更廣泛的防禦系統的一部份。

「死亡射線」的研發人員介紹到,這套系統的雷達可以在任何天氣情況下偵測到無人機,影像追蹤器便可以鎖定、追蹤無人機的動向,最後再發射無線電波干擾對方的訊號,阻止其任務或直接將它關閉。

隨著無人機的普及,相關安全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台北市就曾發生過陸客操縱遙控無人機撞擊101大樓的事件;美國也有無人機在白宮草坪墜毀的案件。對此,各國紛紛制定相關安全法規,而這套反無人機防禦系統的出現,更進一步提供在軍事防禦、反間諜行動任務上的實質幫助。

▼「死亡射線」的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由Blighter Surveillance Systems上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