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醫師推崇「早晨斷食」的原因

美忍者/不吃早餐比較好?醫師推崇「早晨斷食」的原因

2015年10月10日 10:00

圖、文/美忍者

Fotolia_65985612_Subscription_Monthly_M-e1440079399921

妳每天都有吃早餐嗎?

在日本確立鶴見式免疫治療的「鶴見診所」院長鶴見隆史表示「吃早餐就像早上起床立刻慢跑是一樣的喔」。

雖然有著「攝取早餐能成為腦部能量」的說法而使早餐受到重視,但鶴見院長表示「人體有名為糖新生的功能,不需刻意攝取葡萄糖也能讓葡萄糖傳達到腦部」。

說到身體的生理時鐘就會想到早晨的排泄時間,不吃早餐反而有腦部清晰、身體輕鬆、較難疲憊的實感喔。

接下來就來參考鶴見院長最新著作「只要早晨斷食就能消除九成身體不適!」來告訴大家不吃早餐較健康的原因及早晨斷食方法為何。

■早餐可能成為肥胖之因

明明吃過早餐到了10點卻想吃點心、喝酒後就想吃碗拉麵,這些情況都是因為糖分攝取過多,因此和血糖值不穩也有關係。

糖分過多的飲食容易在消化吸收還沒結束時就導致血糖值不穩,因此容易感到空腹。

鶴見院長表示早晨是排泄的時間,本來就不太會有過度的空腹感,雖說前一晚攝取的糖分容易導致隔天早晨有不自然的空腹感,若是再吃早餐反而容易攝取過多。同時不吃早餐也可節省酵素而避免酵素不足導致的各種身體不適。

■早晨斷食法

(1)起床先喝一杯水

並非一口氣喝下而是適量含在口中並一邊咀嚼30次一邊喝下,咀嚼可讓唾液充分分泌,唾液中的過氧化酶效果同時也可抑制造成成人病的活性酵素。

(2)畏寒的人可喝一杯溫開水

不喜歡無味白開水的人可放入一顆梅干,一樣適量含入口中一邊咀嚼30次一邊喝下,最後再把剩下的梅干吃掉吧。

中午到晚上8點為補充營養及消化的時間,因此這段時間對身體的負擔不大,與其為了減重而不吃晚餐,不如重新檢視早餐是否真的適合自己的身體步調喔。

作者:庄司 真紀/譯:ケイ(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9020)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