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後要洗手大家都知 但「屁屁只用擦的」小心細菌纏身


▲大家都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才衛生,那屁屁為什麼只用擦的呢?(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但為什麼負責排泄的屁屁卻只用「乾擦」的呢?隨著時代進步,現代人開始注重生活細節,像這樣過去習以為常,但現在看來很矛盾的觀念已漸漸被打破。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杜絕細菌黴菌危害健康,近年來國人越來越喜歡用「水洗」。在日本,超過75%的家庭都有免治馬桶,機場、飯店、百貨公司也隨處可見,隨著日本旅遊的熱潮,許多人去日本遊玩用過免治馬桶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從此愛上溫水洗淨和暖風烘乾的舒適感。

便便完沒擦乾淨,小心養出細菌大軍

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報導,尿路感染有8成是大腸桿菌害的,通常是便便完沒有清潔乾淨,造成大腸桿菌滋生,如何做到正確清潔?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問「為什麼擦完大便以後肛門不久又是髒髒的?」還說「擦的時候真的很乾淨,還擦到屁股痛...」雖是私密問題但也引起民眾熱心回應,可見大家都有過類似不舒服的經驗。其實要往什麼方向擦、要用面紙還是衛生紙...再怎麼小心翼翼都只是做表面功夫而已,就像用衛生紙擦桌面,就算擦到破了也無法把髒污都帶走。

▲原以為擦乾淨了,但怎麼又...?「衛生紙羅生門」讓網友好困擾。(圖/翻攝自網路)

為何日本人都愛水洗?1支屁屁演的電影看完秒懂

如廁後水洗好處多,有痔瘡的人很難用衛生紙擦乾淨,水洗不僅事半功倍,若有免治馬桶座,還可使用溫水按摩功能改善便秘;小朋友剛學擦屁屁總是擦不乾淨?水洗就不用擔心屁屁髒髒臭臭啦!女性生理期時更需要水洗,可避免滋生細菌產生異味。在日本,隨處可見免治馬桶,百貨公司飯店或機場或飛機上都有,許多民眾到日本旅遊原本都抱著忐忑的心情試用看看,但沒想到一用就愛上,到底那種讓人上癮的舒爽感是什麼?旁人實在很難「意會」,因此近日Youtube上有一支以可愛屁屁為主角的影片,用洗臉和洗澡來形容洗屁屁,那種舒爽的感覺就如同洗掉身上的油膩和髒污,肌膚的每個毛細孔都在深呼吸。

▲一支影片秒懂水洗有多舒服。(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從屁屁的角度,比喻水洗屁屁就像洗臉和淋浴後一樣乾淨清爽。(圖/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不只洗淨還能按摩?初體驗就回不去了!

水洗除了比較衛生之外,免治馬桶座的溫水按摩功能一直很受歡迎,就像去沙龍洗頭,邊洗邊按摩超舒服,更巴不得家裡有個按摩浴缸,整個人躺進去好好舒壓一番。其實屁屁也很喜歡SPA,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還能緩解便秘,有許多消費者購買免治馬桶座就是因為愛上了溫水按摩功能,洗完還能溫風烘乾,就是這種舒爽的感覺直讓用過的人說回不去了。產品一代比一代更進步,不僅集合溫水洗淨、暖風烘乾、保溫便座、自動強力除臭等多功能於一身,考量使用者清潔的便利性,最新產品貼心設計「前噴霧功能」新技術,也就是使用前自動噴出水霧,先濕潤馬桶表面、避免卡髒,使用後污垢便不易沾黏,且連同噴嘴也有自動洗淨功能,不必動手刷洗,如此周到的設計相當受國人喜愛。隨著衛生觀念的革新,免治馬桶在台灣也開始普及,房屋新建案、新的百貨商場、飯店、旅館都配備免治馬桶,一般民眾要升級家裡馬桶成為豪宅規格其實很容易,換座不用換馬桶立即擁有七星級享受,重點是可防範細菌黴菌上身,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