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訓5局大戰勝地主隊 中纖激戰114分鐘退中堃

▲國訓中心蔡家豪攻擊(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企排聯賽國慶連假3天中原大學體育館持續激戰,在地主球迷助陣下,由中原大學為班底的中堃窯業,9日在退役學長黃建銘領軍下,差點擊敗國訓,可惜最終5局大戰仍差臨門一腳,讓國訓中心3比2拿下。女子組中纖與中堃飛鷹同樣熬戰5局,中纖最終以3:2(20:25、26:28、25:18、25:15、15:6)逆轉勝。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訓與中堃之戰,前兩局雙方各保住一局,第三局戰至24:24丟士,從國訓退役,下半季歸建母隊中堃的黃建銘犀利發球,成功破壞國訓組織第一波攻擊的能力,率中堃以26:24拿下局末點,取得2:1領先,讓地主球迷HIGH翻天。

第四局中堃窯業黃建銘手感持續發燙,「招財貓」張良皓、黃鈞璟、許紋誠攻防迭有佳作,「小董」董力億也屢救險球,取得17:14領先,國訓不甘示弱,在莊毅君帶領下追成17平、20平,此時中堃張良皓攻擊、攔網連嗑兩分,許紋誠攻擊拿下第24分,但國訓也不是省油的燈,26:24反撲逼成2:2。

決勝局國訓「阿蔡」蔡家豪、詹詠引、莊毅君、簡顯銘火力全開,自由球員李佳軒守備精湛,沒再給中堃太多機會,以15:9拿下,國訓3:2拿下最後勝利。

男子組MIZUNO以3:0(25:17、25:22、25:18)擊敗conti,戰績十一勝六負積分32分,休兵一天的臺中連莊,戰績十三勝三負積分36分續保王座, 臺電公司和國訓中心同為31分,中堃窯業16分,Conti隊 1分。

MIZUNO男排隊執行教練邱得全表示,之前陣中主將因備戰國際賽,狀況維持在顛峰,但亞洲俱樂部男排賽結束之後,短期內沒有國際賽,球員的專注度和凝聚力沒有之前那麼好,「我只好從我自己先喊聲做起,感覺上這一場有比較好一點了。」

▲MIZUNO劉鴻敏攻擊犀利(圖/中華排協提供)

女子組中國人纖和中堃窯業苦戰114分鐘,由中纖以3:2(20:25、26:28、25:18、25:15、15:6)逆轉勝,中國人纖隊執行教練張恩崇表示,此役原本是想讓二線球員多一些磨鍊機會,沒想到球員表現跟預期的落差太大,在考慮到戰績,第二局後半還是換主將上場。

對於二線球員的表現,張恩崇給了30分的評價,「她們說是因為太少上場,所以會緊張,那以後得多讓她們上場磨刀,畢竟不管是中纖、臺灣師大還是中華隊,都必須要有能銜接得上的新血才行。」但對於中纖在局數0:2落後下沒有放棄,仍能以3:2力挽狂瀾,張恩崇仍給予肯定。

此役中國人纖以「阿非」陳菀婷得22分最佳,吳韋華13分,李姿瑩12分,張瓈文11分。中堃窯業蕭湘凌也獨得22分,其中發球就得5分,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許惠鈞16分,柯姿薰7分。雙方自由球員中纖簡佳慧、中堃窯業王靖婷精采的防守也贏得滿堂采。

▲中國人纖陳菀婷得22分。(圖/中華排協提供)

臺電女排在「小毛」張禎尹、「排壇桂綸鎂」王欣婷雙箭頭發威下,只花48分鐘便以25:11、14、5大勝匯竑國際,積分28分續當大姐大。

女子組第三、第四循環各項技術最佳球員獎出爐,最佳自由球員林妙樺(匯竑國際),最佳副攻手許惠鈞(中堃窯業),最佳舉球員羅儀璟(匯竑國際),最佳中間手陳怡如(中國人纖)、黃瀞萱(匯竑國際),最佳主攻手李姿瑩(中國人纖)和張禎尹(臺電公司)。

10日4場賽事,13時台電公司 VS 匯竑國際(女),15時國訓中心 VS 台電公司,17時 MIZUNO VS 中堃窯業,19時台中連莊 VS conti,比賽不收門票,還有機會拿到從球員手上送出的紀念球及簽名、合照。

▲台電公司張禎尹攻守俱佳(圖/中華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企排聯賽女排排球國訓中堃中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