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片餅乾要40萬元!鐵達尼號救生艇遺留物好值錢

▲世界最貴的餅乾,預計可拍賣到8000英鎊以上,相當於台幣40萬元左右。(圖/翻攝自衛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郵輪沉沒超過百年,遺留物成為各拍賣會上的搶手貨。從其中一艘救生艇上留存下來的餅乾,將在24日進行拍賣,這塊由麵粉與水做成的小方塊食物,預計將會以8000英鎊以上成交,相當於台幣40萬元左右

在1912年撞上冰山而沉沒的鐵達尼號,造成約1500人罹難的慘劇,一直都是許多電影、小說的絕佳題材,由於事發地點在冰冷又深擴的北大西洋,作業難度極高,在幾乎不可能打撈的前提下,許多遺留下來的物品就成為收藏家爭相競逐的目標。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船隻沉沒當下,搭上救生艇卡帕西亞號(Carpathia)的倖存者詹姆斯芬威克(James Fenwick)拿到一片餅乾,當時沒有吃,而是放進柯達照片的封套中,獲救後一直保存至今,內容物還有一張字條,寫著「1912年4月,鐵達尼號救生艇上船員餅乾。」

這片餅乾被其後人送到拍賣會,將在24日於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迪外澤斯(Devizes)的奧德瑞吉父子拍賣行(Henry Aldridge and Son)競標。拍賣商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其他的鐵達尼號餅乾存在世上,這是唯一的一塊,透過拍賣,估計將會有8000到1萬英鎊的價值,成為世界上最貴的餅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