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蔡英文同台國慶大會 王金平:共同放下心結

▲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朝野放下心結。(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宴請國慶日本代表團,身兼國慶籌備會主委的王金平受訪指出,10日雨應該不會很大,大會已準備3000份白色雨衣備用。朝野黨主席將破天荒齊聚一堂,王金平說,希望大家共同放下心結,營造一個團結的大環境。

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國慶,王金平說,一年一年都是這樣,大家努力籌辦;國慶是國家重要慶典,大家要歡欣鼓舞參加慶祝。

政黨輪替以來,最大在野黨首度出席國慶典禮,王金平認為,為了台灣的美好、中華民國的永續生存發展一起奉獻心力,希望大家共同放下所有心結,共同營造團結的大環境,「萬念存乎一心」,明天是個新的開始。

國民黨內瀰漫「換柱」氣氛,是否影響典禮氣氛?王金平說,國慶不但是國家重要場合,也有許多外賓、使節、僑胞共同參與。對於中華民國104歲生日,王金平也祝福國人不分黨派、族群、年齡、職業,共同在個人崗位上奉獻努力、營造國家興盛繁榮。

▼國慶座位圖。(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