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朱宋柱都會坐我附近 蔡英文:這畫面不常在台出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典禮倒數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9日在臉書宣布將會出席典禮,且身邊會坐著朱立倫、宋楚瑜、洪秀柱3人,蔡表示這種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強調不只要團結一個政黨,更要團結國家。

蔡英文表示,明天國慶典禮上,「我的身邊,將會坐著朱立倫和宋楚瑜兩位主席,而洪秀柱副院長,也將會坐在我的身後」,以反對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慶,她坦言是個令人困擾的政治問題,但「如同我一直強調的,放任差異擴大成衝突,我們將永遠無法走向共同的未來。」

蔡英文也說,會選擇出席典禮,是為了讓台灣更團結而去,更希望此舉能讓未來的反對黨出席不再是例外,而是對國家共同的信任與尊重。

 

明天,我將會出席中華民國的國慶。我的身邊,將會坐著朱立倫和宋楚瑜兩位主席,而洪秀柱副院長,也將會坐在我的身後。這個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是,我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 長久以來,反對黨要不要出席國慶,一直是一個令人困擾的政治問題。...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0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