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諾貝爾和平獎 「全國對話四重奏」受寵若驚

▲諾貝爾和平獎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重奏」(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重奏」(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該組織的秘書長Houcine Abassi表示,獲得這項殊榮「受寵若驚」。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民衆於2010年底至2011年爆發茉莉花革命,迫使獨裁23年的前總統本‧阿里逃亡沙地阿拉伯,但也使得整個國家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該組織從2011年開始致力於重組政府、開放黨禁等等措施,目的是成立無黨派的政府,並完成憲法的制定。因此,諾貝爾和平獎最後頒給了該組織,肯定其推廣民主與當年茉莉花革命對突尼西亞的貢獻。

德國總理默克爾,教宗方濟各和美國國務卿克里皆為此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熱門猜測人選。

頒獎典禮將於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頒獎,諾貝爾和平獎獎金為8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16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