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歲男童全身長滿黑毛 父母苦無醫療費憂小命不保

▲6歲男童染怪病讓他飽受折磨(圖/達志影像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幫他取名叫做永康,就是希望他永遠健康。」大陸安徽今年6歲、就讀國小1年級的彭永康全身長滿毛,脖子、手臂、背後通通都有,皮膚更是出現病變呈現黑色。也因為如此,當地的村民都叫他小毛孩,加上身材矮小,長期受到同儕排擠。

▲身材矮小又染病的他,難以融入校園生活(圖/達志影像提供)

據彭媽媽劉麗華的說法,其實這是「黑棘皮病 」,她回憶起1989年時就曾生下一個男孩,但因為疾病纏身,出生40天後就不幸夭折,10年後又生下了一名女孩,也患有這個疾病,13年後便過世;現在永康也出現了皮膚疾病,家裡生活窮困,實在沒有足夠的資金讓孩子好好治療。

醫生說像這樣的疾病,目前沒有辦法根治,需要長期吃藥治療,彭永康的頸部由於患病的緣故,長了凸起的黑肉,夏季穿衣時會裸露在外面,他人看了之後產生異樣的眼光。為此,永康曾偷偷用洗面乳反覆揉搓,希望能夠將黑色的皮膚洗掉,因此弄破了皮痛了好幾天。

劉麗華說,丈夫長年在外打工,自己在家務農,他們要努力賺錢,儘管家裡很窮,夫妻倆仍希望可以把永康好好的扶養長大,更期待醫學進步,讓孩子可以擺脫病痛折磨

▲怪病讓他全身長滿黑毛(圖/達志影像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