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愛座觀念過頭?他坐博愛座竟被尼姑罵:教育幹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對於博愛座的觀念是否太過頭了?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坐公車的經驗,因當時車上沒什麼人又要坐很久,他便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一位尼姑竟劈頭就問,「你難道有懷孕嗎?」甚至還說,「你不是有在學習?教育是拿來幹嘛用的」,讓他傻眼不已,直呼台灣人對於博愛座的觀念真的非常奇怪,「博愛座真的不是拿來看的是拿來坐的阿!」

這名網友在噗浪上分享,7日他在坐公車時,遇到一位尼姑,當時他因車上沒有什麼人,加上自己要坐到總站,於是便坐在博愛座上,此時尼姑拍了他肩膀,問他「你難道有懷孕嗎?為什麼要坐博愛座?」

尼姑的口氣很不客氣,讓他火氣也上來了,直接回他,「博愛座是拿來優先讓座的,不是不能拿來坐的!」沒想到尼姑竟開念了起來,不斷碎念著,「你不是有在學習嗎?那教育是拿來幹嘛用的阿!乾脆不要學了阿!」引起整車注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他選擇不理會尼姑,繼續戴著耳機看著漫畫,尼姑可能念的沒勁,就閉嘴下車了。不過,這次事件仍讓他忿忿不平,直呼「台灣人的博愛座觀念真的很奇怪」,旁邊的請優先讓坐,大家真的有看見那個「優先」嗎?「設計博愛座的理念是當你看見有需要坐下的人請麻煩先讓他坐,而不是你不符合老弱婦孺就不能坐!」

此篇PO文一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在臺灣好像沒懷孕、手腳沒斷掉,坐博愛座就像死刑一樣」、「就是因為車子在行駛時,站著是十分危險的事,所以才會有人設計座位出來阿,大家都完全本末倒置了」、「覺得根本就不應該有博愛座,禮讓需要的人是本來就該盡的道德!結果因為寫著博愛座,明明公車擠得要死卻沒人坐下,台灣人對博愛座的觀念超級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