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透露密會對象與層級 蔡英文證實入內閣府談台日合作

記者張語羚/東京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上午11點30分被udn tv直擊,與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等人,從相當於我國行政院的內閣府廳舍離開。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第一時間表示,「今天是有一些行程跟日本朋友交換意見」,蔡英文隨後證實此事,不過拒絕透露會見對象與層級。

蔡英文9日上午步出內閣府廳舍時,除邱義仁外,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及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都在一旁,一行人步出大門後隨即驅車離開。日本內閣府廳舍是內閣大臣和政務官辦公之處,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及總理府次長小泉進次郎的辦公室也都在此處。

媒體詢問是否進入內閣府廳舍,蔡英文表示,確實有跟相關人士會談,觸及區域和平穩定、經濟整合與台日間的經濟合作,還有如何更進一步發展貿易商機;至於是否會見部長級以上官員,她則回應,「對不起,不能回答」。

為了及時返國參加國慶典禮,蔡英文團隊特地將訪日行提前一天,預計9日晚間9點飛抵松山機場,媒體再度詢問是否會唱國歌,她則微微皺眉地表示,「這問題你從幾天前問到現在,不是跟你講會唱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