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進內閣府廳舍? 民進黨:與日友人交換意見行程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9日上午特別澄清,蔡英文沒有密會安倍。(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 東京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其幕僚團隊8日連番否認密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上午11點30分又被媒體直擊,與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等人,從相當於我國行政院的內閣府廳舍離開。至於會見的對象是誰,民進黨三緘其口,秘書長吳釗燮則語帶保留地說,「今天是有一些行程跟日本朋友交換意見」。

蔡英文9日上午步出內閣府廳舍時,除邱義仁外,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及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都在一旁,一行人步出大門後隨即驅車離開。日本內閣府廳舍是內閣大臣和政務官辦公之處,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及總理府次長小泉進次郎的辦公室也都在此處。

至於蔡英文密會安倍,吳釗燮強調,「跟實際狀情有落差」,並沒有會面的安排,媒體報導都是不確實的,8日中午是與日本交流協會的會長大橋光夫及理事長等幹部共進午餐,地點選在蔡英文下塌的首都東急飯店一樓「桐廳」,與媒體報導蔡住在其他地方不符,也沒有所謂的密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