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率23人出席國慶大會 揮國旗唱國歌「順其自然」

▲蔡英文9日結束訪日之旅,明將率團出席國慶大會。(圖/訪日媒體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首次出席國民黨執政的國慶典禮,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與23名黨公職陪同,包含3名縣市長、17名立委。至於蔡英文會不會揮國旗、唱國歌,民進黨表示順其自然。蔡英文目前仍在日本進行「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發言人阮昭雄9日在記者會表示,蔡為了出席國慶大會,9日晚間就返回台灣。

阮昭雄在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希望透過行動終結對立,包容才能和解、和解才能團結,團結社會讓台灣更好;民進黨知道團結的新台灣不會從天而降,過程會有雜音挑戰,只要有信心往團結方向走去,會獲得台灣人肯定

依照大會安排,國民黨朱立倫與蔡英文並肩而坐,而蔡身後則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媒體詢問,蔡、朱兩人將如何互動?阮昭雄回應,朱立倫和蔡英文是舊識,相信會有自然的寒暄交談,「一切順其自然」。至於蔡英文會不會揮國旗、唱國歌?阮昭雄說,一切順其自然,明天就知道了。

「小英國慶團」成員包含秘書長吳釗燮、發言人王閔生和阮昭雄、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17位黨籍立委包括柯建銘、蔡其昌、陳亭妃、陳節如、陳明文、薛凌、李應元、 許智傑、田秋堇、趙天麟、黃偉哲、陳其邁、管碧玲、段宜康、姚文智、蘇震清、莊瑞雄。

▼最大在野黨首度出席國慶大會。圖為三軍儀隊預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