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光也不留給不孝子! 老人抱著百萬現鈔一起火化

▲人民幣。(示意圖/達志影像)★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位陶姓老翁生前因為兩個兒子都拒絕撫養他,決定在臨終前,將畢生存款21萬元人民幣(約109萬元台幣)塞在壽衣裡一起火化,半毛錢都不留給子孫,讓家屬及火葬場員工都傻眼

據《中國江蘇網》報導,火葬場員工楊林在火化當下,從爐口看到許多百元大鈔漫天飛舞著,這讓人難以想像的畫面,想說「是誰家有錢任性到這種地步,把花不完的錢拿來燒?」最後,鈔票都隨著熊熊烈火化為灰燼。

在10多年前依照當地風俗,陶姓老翁和成家的兒子們分家,把田地分給他們耕種,自己則搬到郊區,過著收垃圾及省吃儉用的租屋生活,但因為常年風吹日曬及營養不良的關係,希望能夠搬到兒子家中,由夫婦倆照顧身體漸漸虛弱的自己。沒想到兩個兒子互相推拖,用盡各式理由拒絕老翁的要求,他難過之餘也只好回到自己的家中,先把壽衣穿好,在春節後不久孤單過世。

過世後沒多久,兒子倆迅速前往父親家中和親友討論後事處理,在火葬場聽到工作人員描述「燒錢」過程,兒子倆都感到錯愕不已,回到父親的住處仔細翻看遺物及存摺,赫然發現父親早在去年就把所有存款都提領出來,就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也寧願全部都燒掉,不想留下任何東西給後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