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男友睡癌病房照料 「單腳女孩」披婚紗跳進攝影棚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哭~!

▲14年愛情長跑,獨腳女孩罹癌男友不離不棄,業者贊助婚紗照。(圖/婚紗業者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陪伴是我希望能給你的最大力量。」新郎一字一句念出求婚誓詞,不禁讓人紅了眼眶。29歲漢神百貨前櫃姐吳庭瑤,去年底罹患骨肉癌截掉右腿,交往長達13年的男友陳俊明不離不棄,陪著女友住院細心照料,治療期間南北奔波也無所怨言,卻延遲了原訂結婚時程。2人在婚紗業者贊助下拍了婚紗,看著「跳」進攝影棚的庭瑤,俊明下跪求婚,要她當最美的「單腳新娘」

庭瑤15歲起就與俊明相戀,早認定彼此。2年前庭瑤常常覺得腳痛,以為是當櫃姐久站會有的腳痛職業病,就醫後確診是骨肉癌,為了保命,必須截掉她的右腿,聽到消息她止不住淚,卻還是樂觀面對,選擇接受缺陷的自己。剛開始裝上義肢的庭瑤,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有些生疏,但她相當努力練習,慢慢的狀況也越來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觀「獨腳女孩」庭瑤,努力練習走路(圖/婚紗業者提供)

從確診至今經歷了2年抗癌期間,庭瑤接受20次化療與大小截肢手術,右腿一節一節被截,她痛到無法翻身下床,俊明從高雄SOGO下班就來醫院睡陪病床,為她翻身按摩與擦澡,相戀14年的每年相識紀念日,俊明都會設計求愛橋段,這兩年在醫院,俊明沒忘,會在病床邊告訴她,有多愛她,求她堅強活下去。

婚紗業者向《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去年庭瑤幫忙拍攝了一個義肢師傅的人物故事,讓他們非常感動,希望透過這次的圓夢計畫,發掘更多面向的愛與故事,並透過攝影創作傳達溫暖。未婚夫俊明向媒體表示,庭瑤截肢後就開始狂練左腳,自稱是「跳跳虎」,「跳來跳去」自理生活。

▲婚紗業者拍攝獨腳女孩婚紗照,希望能傳達更多溫暖。(圖/婚紗業者提供)

有次她聽說隔壁病房有位18歲同患骨肉癌的男孩,寧死不截肢,庭瑤就一蹦一跳的進到病房勸他,隔天男孩同意截肢,讓哭斷腸的少年父母止住淚水。之後庭瑤就這樣一蹦一跳的到各個骨癌病房,用自己經歷鼓勵病友要為自己與所愛的人活下去,現在更致力當一名心靈治療師,她們的故事感動了高雄法國台北婚紗業者,為抗癌始終沒籌備婚事的他們免費拍婚紗。

婚紗店中,樂觀單腳女孩庭瑤穿著婚紗「跳」進攝影棚,俊明馬上單腳下跪,向剛過生日的庭瑤求婚,發誓這一輩子都要當庭瑤右腳,陪她走遍天涯海角。俊明說,「我們相戀14年,走過那麼遠的路,雖然妳少了一隻腳,但有我的陪伴,妳的路途會是平坦的,我要妳當我最美的單腳新娘。」庭瑤落淚點頭答應,讓在場者也感動不已。

▲俊明單膝下跪,要庭瑤當她最美的獨腳新娘。(圖/婚紗業者提供)

▲婚紗業者拍攝獨腳女孩婚紗照,希望能傳達更多溫暖。(圖/婚紗業者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