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閃辭之後 潛力接班人麥卡錫也喊退選

▲美國眾議院議長潛力接班人麥卡錫突然宣布退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眾議員貝納(John Boehner)上月底閃辭議長與國會議員之職,造成國會一陣混亂。最被看好的接班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卻在8日宣布退出新任議長的選舉。

美國眾議院的議長具有不小的影響力,據美國的總統繼任規定,眾議院議長擔任總統的順序僅次於正副總統。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原本是最被看好的議長續任人選,卻意外退出選舉。

麥卡錫並未特別說明退選原因,只強調共和黨必須要團結,而自己不具備讓黨內團結起來的能力,也不是適合的議長人選。不過他會繼續擔任多數黨領袖。

新議長選舉排定於10月29日,由於共和黨席次佔優勢,其黨內人選很可能接替貝納的位子,繼續領導眾議院的立法工作。黨內人士說明,麥卡錫退選後,共和黨並沒有其他適任人選。這將使得月底的新議長選舉更加撲朔迷離。

▼上個月底,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宣布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