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表態反對TPP 美國國會闖關阻力大增

▲美國前第一夫人、國務卿、民主黨內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ary Cli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5日才談成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7日就一反她之前的立場、出面打臉歐巴馬,批評協定沒有達到她對於保護美國勞工與提升國安所設下的高標準,預計協議在國會的闖關會遭遇更多阻力。

希拉蕊表示,TPP涵蓋範圍非常廣,她擔心協定不足以防制匯率操縱和高藥價剝削。但是她之前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務卿時對TPP持支持立場,曾在公開場合表態支持多達45次,不過現在卻首度表態反對,引來不小的批評聲浪。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她想盡快和歐巴馬切割,並贏取黨內左派以及未表態人士的支持。

希拉蕊指出,她會繼續研究協議內容,並強調對協議仍抱持樂觀展望,相信太平洋地區需達成「強大且公平」的貿易協議,滿足國內外的策略性需求。

外界預計,希拉蕊表態將為TPP在國會的闖關更困難,並一路延燒至明年大選之後。她的同黨參選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直是持反對立場,曾在推特表明對 TPP「感到失望」,認為會傷害到消費者及就業。

另外共和黨內對TPP也是意見不一,商業家背景的川普(Donald Trump)就批評TPP是「糟糕的協定」,將嚴重損害美國工作機會、圖利海外國家與大企業;傑布.布希(Jeb Bush)則表示「TPP是美國主導國際貿易系統規則的大好機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