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個人意見點評! 2015秋冬男裝趨勢:百變牛仔

圖、文/GQ

近期一份針對男性消費者行為的調查結果顯示,男裝衣飾的銷售成長率,在過去五年內,已明顯超越電子產品及啤酒等傳統男性消費主力。因應這股男裝消費潛力,本季秋冬男裝的流行趨勢整理,將提供凸顯個人風格的簡易索引,針織衣物持續主宰冬日,經典牛仔的現代元素,重返潮流浪尖,清新鮮亮的色調,一洗秋冬陰霾,個性包袋、存在感強烈的帽飾、亮點鞋款、多采多姿的印花圖騰,皆是突破重圍的造型利器,讓瀟灑男士們在人海中,輕鬆展現獨特的個人魅力。

經典牛仔的現代元素,依舊是本季許多男裝設計師的心頭好。在Diesel Black Gold本季秀上,純熟地展現品牌獨門的丹寧布料刷洗樣式及精湛剪裁功力。Dolce & Gabbana及DSquared2性感剪裁的牛仔褲向來深受都會男士歡迎,本季持續推出多款經典單品,而Andrea Pompilio、 Bottega Veneta、Christopher Raeburn、No.21等設計師品牌,則是原色丹寧布料的擁護者,低調的靛青與深藍,彰顯出牛仔元素的沉穩氣質。

個人意見點評

品牌:Dior-Homme
點評:加入願望清單

我喜歡丹寧布的多種變化,但原色的單寧是我的最愛,總覺得多了一份奢華與優雅,Dior搭配羔羊皮領子的牛仔布外套,本該呈現的是煙草廣告的粗獷,但細緻的丹寧布料與潔白的羔羊皮,卻多了一份都會感,搭在西裝外套外面也不突兀,不同的藍色之間的呼應,正式與運動感的混搭,非常吸引人。

品牌:James-Long
點評:挑戰性

我對牛仔布的品味很兩極化,要不就乾乾淨淨的原色單寧,要不然就要施以極多手工裝飾,讓人遲疑是否有點太過的那種品味,James Long這間洗過刷破過,拼接異材質與蕾絲的牛仔褲讓人很想挑戰,但總會遲疑是否落入大嬸愛在牛仔褲上加bling的世界。

品牌:Moschino
點評:不用了謝謝

Moschino的牛仔系列則呈現出過度感,我想過如果拆開單純一個單品是否可以上身,答案是不可能(也許毛鞋子,如果我那天想表達的意境是雪山大腳怪的話),這解構牛仔的印花在剛上市就顯得過季,在過季時則顯得愚蠢(就當初為什麼會買這種東西),也許這世上有人能駕馭這個,但不會是我。

>> 貝克漢帥兒布魯克林「自拍Selfie」獨家秘訣
>> 無裸不帥!盤點貝克漢38大貝帥經典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