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玫抗議遭議會停權 游錫堃批:是有力人士幕後操作

▲游錫堃指出,劉曉玫遭停權可能是有力人士幕後操作。(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因抨擊國民黨議員何禮臺,指他將12天的質詢議程縮短成6天的提案是開「民主倒車」,7月22日遭縣議會停權3個月處分。劉曉玫8日不滿停權處分,至議事廳外抗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用議會決議將議員停權,會讓民主政治史上留下汚點,且據聞是某有力人士的幕後操縱。

何禮臺先前提議將花蓮議會的定期大會總質詢時間改短,劉曉玫強烈指控,而被認定為人身攻擊,因此遭決議停權3個月。

劉曉玫8日到議事廳外抗議,而游錫堃除到場力挺外,下午也在臉書發出抨擊,花連議會這樣的行為違法違憲,也傷害了花蓮縣的民主形象,更讓花蓮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汚點,是台灣歷史上頭一遭,就連戒嚴時期的獨裁者蔣介石也不敢這樣做。

游錫堃認為,劉曉玫長久以來在花蓮打拼,認真監督縣府,這次卻被議會停權,據聞是某有力人士的幕後操縱。他也呼籲,追求正義的花蓮縣民要一起站出來,當劉曉玫的後盾,討回公道,以免未來任何議會多數黨都可已為所欲為,違背人民利益、傷害台灣民主政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