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窗平台鋼繩突斷 工人「沒勾到救命鎖」墜10樓慘死

▲洗窗平台纜繩突斷,林姓工人墜落不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內湖瑞光路一棟大樓8日傳出工安意外,3名工人懸掛10樓進行外牆修補工作時,一側鋼索突然斷落,林姓工人直接墜地,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後不治;另外2名工人懸掛在空中15分鐘之久,警消人員進到大樓後以破窗的方式救出。

意外發生後,懸掛在半空中的洗窗機搖搖欲墜,鞋子和安全帽全散落一地,當時一聲巨響,嚇壞不少民眾。「剛開始有聽到一些『碰碰碰』的聲音,以為是垃圾掉下來,出去看的時候,人已經在地板上了。」

今天上午9時30分,3名工人坐上洗窗機,在內湖一棟大樓10樓外做外牆修補維護工作,但左側鋼索突然斷裂,整個洗窗機瞬間傾斜,林姓工人(34歲)從10樓高度墜落,另外2名工人則是懸在半空中,足足吊了15分鐘之久,場面十分驚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民權分隊小隊長楊忠諺表示,「掉落那名工人現場OHCA(無生命跡象),那我們救護同仁於現場做緊急急救措施,送到三總。」遺憾的是,林姓工人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至於為何會摔落?研判是安全繩沒有扣所導致。台北市勞動檢查處鄒子廉說,「我們研判,摔下來的這個林姓員工,他就是應該……他有背安全帶,可是他的安全帶沒有勾到救命鎖上面,所以才掉下來。」其他2名工人受到驚嚇外並無大礙,但鋼索會突然斷裂?相關單位還在做進一步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