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換柱真有用? 朱立倫若出馬蔡英文支持度竟略升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換柱一事未必對國民黨選情有利。(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換柱」對選情到底有沒有幫助?兩岸政策協會8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若國民黨不換柱,民進黨蔡英文以40.2%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洪秀柱的18.5%;但若真的換柱,蔡英文的支持度則是略升到42.1%,依舊遙遙領先朱立倫的19.0%。根據此結果,換柱對國民黨選情不一定有幫助,甚至還會提升蔡英文的支持度。

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洪耀南今日召開「柱下朱上2016大選民調」結果公布記者會,表示民調是由協會委託決策民調中心進行,時間是在10月6日到7日晚間進行,成功訪問1074位受訪者。

民調顯示,若國民黨不換柱,民進黨蔡英文以40.2%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洪秀柱的18.5%、親民黨宋楚瑜的14.1%;但若換柱,蔡英文的支持度略升到42.1%,依舊遠遠領先朱立倫的19.0%、宋楚瑜的14.1%。

根據該民調,不論是朱立倫或洪秀柱,蔡英文都幾乎有壓倒性的優勢。有趣的是,雖然朱立倫參選的支持度略高於洪秀柱,不過蔡英文在「蔡、朱、宋」的支持度較「蔡、洪、宋」高,顯示「換柱」未必對國民黨選情有幫助,甚至還可能幫到蔡英文。

另外,民調還指出,有46.0%的人不贊成換柱,僅26.7%的人贊成;且高達59.6%的受訪者認為國民黨強行換柱不合理,僅15.2%認為合理。至於誰該為國民黨目前選情低迷誰要負責?民調顯示,有高達75.8%的受訪者認為國民黨本身就該負責,僅5.8%認為該由洪秀柱負責。

▼蔡英文不論面對朱立倫或洪秀柱,民調支持度都有壓倒性的優勢。(圖/訪日媒體團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