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灰鸚鵡大頭最愛撕報紙 牽拖看門狗「黑妞不乖乖!」

▲大頭最愛阿婆,只有阿婆和媽媽可以碰牠,其他人想靠近就會被強而有力的鳥喙咬一口。(圖/飼主卓Mico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灰鸚鵡「大頭」仗著自己靈活的說話功力,老是「嫁禍」給看門的狗姐姐黑妞,讓主人哭笑不得,以前黑妞吠路人都是主人出聲喝止,現在大頭會拉長脖子叫「黑妞壞壞!」、「不要叫!」,十足的管家婆氣勢。主人卓Mico發現自己養到「搞笑鳥」,便開設「鬼靈精“大頭”寶」粉絲團,記錄下笑破肚皮的對話分享。

卓Mico表示,大頭的興趣是撕報紙和啃木頭,每次無聊的時候家裡的報紙就遭殃了,地上還都是紙屑,看到這樣的景象媽媽都會說「大頭撕報紙壞壞!」沒想到這就變成大頭的絕招,閒來無事就自己碎碎念「撕報紙,壞壞!黑妞,不乖乖!」好像完全不干自己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明愛撕報紙把家裡弄亂的是大頭,可是牠都把責任推給狗狗黑妞。

大頭平常都待在客廳,每天聽家人們對話,自己也默默學起來了,無論是笑聲、客家話還是家裡白貴賓狗的叫聲都成了發揮的題材,每天都把學到的話串成不同的情境劇,卓Mico說牠好像是在「說相聲」,最有趣的是還會回應。有時要牠「親親」,大頭就會發出「啾啾啾」的聲音,問說「要不要去散步?」大頭也會說「要!走!」,就因為大頭可愛的反應,讓家裡每天都充滿笑聲。

▼大頭喜歡去散步,是全家的心頭肉,連狗狗都會吃醋。

這麼可愛的大頭其實曾經「走失」,當時有禽流感,阿公把大頭的籠子放在家門口,沒發現籠門開了,注意到時已經「鳥去籠空」。後來聰明的大頭飛到一戶人家用鳥喙「叩叩叩」敲窗戶,被愛心媽媽收留,待了8天終於找到主人。卓Mico說,這8天來全家都操碎了心,每天貼尋鳥啟示,沿街道處喊,卻都沒有大頭的蹤影,每天都對著空空的籠子流眼淚,最後是愛心媽媽的朋友看到告示通知,「我們好想大頭,牠好像也很想我們,帶回來之後越來越愛講話。」

▲大頭從很小的時候就來到卓Mico家,現在是製造歡樂的「搞笑鳥」。

大頭是卓Mico家裡養的第一隻鳥,全家都把牠當做心頭肉疼愛,其他5隻狗狗還會吃醋。一次大頭生病,醫生診斷出有體內寄生蟲,大家都好難過「大頭走了怎麼辦」,幸好現在大頭已經健康,每天撕報紙、罵黑妞和媽媽、阿婆親親撒嬌,也給網友帶來很多歡樂。

 

主人表示:大頭寶貝(灰鸚鵡)常常推卸責任跟頂嘴!每次罵牠都說是黑妞(狗)不乖!黑妞、叔公、阿公躺著也中槍XDD(阿鵝)感謝 鬼靈精“大頭”寶授權提供影片 即新聞 #黑妞 #請分享 #灰鸚鵡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10月7日

關鍵字: 灰鸚鵡汪星人毛小孩看門狗鸚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