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胖男比瘦男收入高 胖女比苗條女收入低!

▲BMI指數達到「肥胖」程度的男性,比體重正常的男性,每周收入多台幣2950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學者霍華德(John Horwood)近日發表報告指出,體重超過正常水準的男性比體重正常的男性收入要高。但體重過重的女性要比體重正常的女性收入低。

霍華德在聲明中說,研究團隊調查了1000多名30歲至35歲的紐西蘭人,使用身體質量指數(BMI)作為標準,分析體重與收入、儲蓄、精神狀態以及是否對生活感到滿意等變數之間的關係。

這項研究的目的在尋求肥胖與精神健康之間是否存在相關聯係。BMI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來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指標。

一般來說,這指數在18.5以下為偏瘦、18.5至25為正常、25至30為超重、30以上為肥胖。霍華德說:「調查顯示,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收入較低。女性體重跟低收入、憂鬱、自卑以及對現有生活不滿意,之間的確存在著一定程度的聯繫。」

不過,男性的調查結果與女性的剛好正相反。結果顯示,BMI指數達到「肥胖」程度的男性,比體重正常的男性,每周收入多140元紐西蘭幣(約台幣2950元)。而超重女性每周收入比正常體重的女性少60元紐西蘭幣(約台幣1260元)。

霍華德說,產生這種結果,原因可能在於西方社會主流觀點認為肥胖女性較沒有吸引力,此外也有可能因為女性更容易受超重和肥胖等因素打擊。霍華德說,這項研究目的主要是為了發現現象之間的關係,而不是解釋其原因。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