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毛網/大忌!毛爸媽絕對不能做的七件事(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毛小孩是家人~

圖、文/寵毛網

養狗狗其實跟養小孩一樣,牠們有很可愛的時候,也會有很欠扁的時候,讓「育毛」過程充滿歡笑與(心愛物品壞掉的)淚水。

不過這也正是和毛小孩們一起生活的樂趣啊!而飼養毛小孩的方式不見得每個毛爸媽都相同,很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育毛經」!

然而有些事情是絕對不能對狗狗做的,不但可能造成狗狗們的心理陰影,甚至還可能會對牠們的健康造成危害哦!


趕快來看看絕對不能對狗狗做的七件事吧~

▼ 1. 基本中的基本!絕不可將毛小孩(不僅是狗狗)獨自留在車內!

▼​ 2. 認為狗狗沒有感情

▼​ 3. 不適當的處罰

▼​ 4. 不要把籠子當作處罰的工具!籠子應該要是讓狗狗安心的地方。

「打罵」絕對是我們在教養過程中最不願意也最不該使用的方法,可是對於飼主來說,卻是最「便利」(卻最無用)的方式。狗狗有想取悅主人的天性,假使我們好好運用這一點,相信不需要走到「體罰」這一步。因為失去了狗狗的信任等於失去了牠的心啊。

而且有些狗狗為了得到主人的注意力,是會故意做出會被處罰的事情來的。其實牠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主人的「注意力」回到牠們身上,所以這就變成一個惡性循環,狗狗想得到注意力,所以「不會反省」,反而做讓人生氣的事...

其實狗狗最怕的,就是你不理他了。下次在玩遊戲時,假使狗狗不小心咬太大力了,不妨試試看立刻冷卻下來離開牠,多試幾次,狗狗就會了解到,只要咬太用力就會被冷落,群居動物的狗狗為了不被「排擠」,以及為了心愛的主人,只要指令夠明確,相信聰明的狗狗都能成為懂事的毛小孩唷。

想知道更多有趣寵物知識請到:寵毛網粉絲團


※本文經 寵毛網 同意刊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假性懷孕知多少?

倉木麻衣 Secret of My Heart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