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腔很娘?穿著舉止更娘?大陸這篇文章這樣分析...

▲台灣腔很娘嗎?(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微博、微信等中國通信軟體,流傳著一篇「台灣腔為什麼這麼娘?」當中分析到台灣腔從至今的歷史演變,且加上台灣人愛用「嘛、啦、喔」等語氣詞,又更顯得娘一些,不僅如此,文章最後還說到,「台灣人的娘炮不止體現在語言上,在穿著打扮、行為舉止上無一不娘」,文章一出後,引起兩方網友激烈論戰。

文章開頭就直批,「在不少大陸人眼中,台灣人的說話方式一直是娘砲的代名詞」,甚至以「萬惡的」來形容台灣腔,並將「標準國語北京話」和「台灣的台北國語」歷史詳細論述一番,「台灣本地沒人說北京話,國民黨敗遷台灣後,外省人來自大陸各地,這些主要聚居在台北的天龍人很長一段時間內主導了台灣社會,他們通常用國語交流,因此其後代一般都能講一口相當標準的國語(如馬英九),被稱為台北國語。」

而外省人多來自江浙地區,所說的台北國語鼻音較輕,聽感自然比較軟糯,但台灣本地人卻是以閩南話為主,講起國語變成粗硬的「地瓜腔」,顯得不入流,加上國民黨極力推廣,台灣本地人便模仿起外省人的台北國語,「使得模仿結果除了鼻音較輕,還會保留一些閩南話的特徵,如翹舌音的缺失,輕聲的匱乏等等。」加上更多「嘛、啦、喔」這種語氣詞的使用,讓人聽起來更娘了一些。

文章最後還說到,台灣人的「娘炮」不止體現在語言上,在睪丸酮滿滿的大陸人看來,台灣人在穿著打扮、行為舉止上無一不娘,還預告後續將還有相關文章。

此文隨即引起兩方網友論戰,不少大陸網友都認為此篇分析的相當有理,「這篇有意思,期待下文」、「他們講話真的很娘!」、「台灣人是講話溫柔,不是娘」,台灣網友則回擊,「你們捲舌就不娘?兒兒兒兒兒的」、「你們一定沒聽過平偉」、「以下示範很娘的台灣腔,X你娘XX,娘X小,不爽別看台灣節目啦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