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也會發熱?測試結果:台積電版本勝三星版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粉表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不僅搭載高通 S810 的 Android 旗艦機有過熱疑慮,傳聞 iPhone 6s 也有過熱問題!由於 Apple 公司近年同時下單台積電與三星來生產 A 系列處理器,因此市場上就會有兩種處理器代工版本;然而有科技網站測試結果指出,台積電版本比較穩定,有網友在論壇發布實測報告指出,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溫度約 39 度,高於上代的 32 度,使用上會有過熱疑慮。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所採用的 A9 處理器共有 14nm 製程的三星版本跟 16nm 製程的台積電版本,為了了解其中的差異,科技網站《appappapps》進行了測試,像是使用 Safari 網頁瀏覽器觀看Javascript 動畫,約半小時後,14nm 製程的 iPhone 6s 剩下 82%、16nm 版本剩 89%,一小時後,14nm 製程版本剩下 59%、16nm 版本還有 74%。接著再使用 NPlayer 播放 RMVB 影片,大約半小時後14nm 製程版本剩下 50%,而16nm 版本仍有 65%,一小時後,兩者電量分別是 43% 和 57%。

在測試過程當中,該網站使用 Geekbench 和安兔兔測試,結果發現 Samsung 版本 14nm 製程版本溫度較高,平均比台積電的 16nm 製程版本高攝氏 5 度,熱力甚至散發到機殼和螢幕,狀況和不少用戶投訴的過熱問題相似,該網站認為,因為發熱的問題,所以讓三星版本效能逐漸出現起伏。

綜合結果發現,雖然三星生產的 A9 處理器製程技術比較先進,但是實際使用成效上,卻似乎比不上採用較舊技術的台積電 A9 處理器版本。

類似的差異變化,有中國網友在 cnBeta 論壇發布手邊的新機測試報告,結果發現兩種版本測試兩小時之後,都會出現發熱的狀況。該名網友還針對耗電狀況來進行測試,他使用的是 Javascript 網頁動畫在相同的網路環境、相同的影音播放狀態底下,將手機充飽電至 100% 來測試,兩隻手機的處理器占用率均為 60% 上下,持續播放一小時後,結果顯示,採用 14nm 製程的 iPhone 6s 剩餘電量為 59%,而 16nm 製程版本的剩餘電量則為 74%。

緊接著再測試 RMVB 影片播放一小時,14nm 製程 iPhone 6s 的剩餘電量為 42%(消耗 17% 電力),16nm 版本的剩餘電量則為 57%(消耗 17% 電力),結果顯示播放 RMVB 影片的測試中,由於處理器負擔不大,所以兩個版本的消耗電量幾乎一致。

《appappapps》還更進一步說明,16nm 製程跟 14nm 製程的 A9 處理器,是隨機放置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當中,如果想要知道自己買的 iPhone 6s 使用哪顆處理器,可以使用《CPUIdentifier》到該網站下載 Apps 做進一步測試,不過由於該應用程式為 Apple 官方不信任程式,要下載安裝前,必須要到設定當中進行信任設定才能安裝,僅提供讀者們參考。

※圖片、資料來源:cnbeta、appappap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