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來自台灣 17歲少女劉瑞麒入選美國「玫瑰公主」

▲2016年美國「玫瑰公主」劉瑞麒(左二)。(圖/翻攝自帕薩迪納市玫瑰花車遊行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美國「玫瑰公主」評選日前在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揭曉,就讀於聖馬里諾高中(San Marino High School)的17歲華裔女孩劉瑞麒(Rachelle Liu)在900多名參選者中入選,父母分別來自於香港和台灣。她將與其他6名公主一起在22日角逐玫瑰女王,於明年1月1日參加第127屆玫瑰花車遊行。

帕薩迪納市玫瑰花車遊行官網指出,今年報名參選人數多達900多名,經過1個月的考核和篩選僅入圍39名,再從39名中最後選出7人作為「玫瑰公主」,評委會主席莫拉萊斯(Ed Morales)表示,選拔的標準是儀態、演講能力、學習成績以及對社區和學校活動的參與度,而7名入選的公主都是品學兼優的高中生。

▲2016年美國「玫瑰公主」劉瑞麒(第三排右一)。

7名入選的公主中,其中1名華裔女生劉瑞麒備受矚目,目前就讀於聖馬里諾高中,居住在亞凱迪亞市(Arcadia),父母分別來自香港和台灣。她表示,受到去年同樣入選玫瑰公主的好友鼓勵下,才能勇敢地嘗試選拔賽,能夠入圍相當開心,「並沒有入選的訣竅,也沒有特別準備如何回答問題,堅持做自己,展現真實的自己是獲得評審團認可的最主要原因。」

玫瑰花車遊行起源於1890年,是帕薩迪納市100多年來的傳統,也是該市最盛大的活動之一,每年會有來自全美至世界各地近60輛大型花車,裝飾著玫瑰花與各種花朵,伴隨著樂隊盛大的遊行,吸引數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劉瑞麒將與另外6名玫瑰公主於22日一同角逐玫瑰女王的寶座,並在明年1月1日參加第127屆玫瑰花車遊行。

 ▼以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