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山大草原玩創「藝」 公車變身廚房音響還可爬車頂

▲台北地景藝術節及日起在華山大草原登場。(圖/Taipei Watch 2015臺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景藝術節自7日起到12月6日在華山大草原登場!除了有三輛廢棄公車改造成的「公共廚房」、「市民運動場」、「街頭音樂廳」,10月10日(六)開幕嘉年華還邀請到知名樂團黃玠、雀斑樂團及小福氣樂團演出,至於創意市集與地景藝術工作坊也是一大亮點

今年藝術節邀請三組空間、藝術團隊,將3輛廢棄公車重新大改造,設計「都市中的公共廚房-城市田園號」的任芯瑩曾獲台北都市設計獎,她表示透過結合都市農園與實驗廚坊的概念,運用回收材料創作呈現「自己的廚房自己造」,能夠推廣「自己的食物自己種」等可食地景的新概念。

▲由任芯瑩設計,把廢棄公車變成公共廚房。

構築BY.ARCH設計的作動轉置機,讓大家都有機會爬上公車頂部。

新銳空間團隊構築BY.ARCH所設計「市民運動場-作動轉置機」的,是以華山車站就越台作為踏板,將都市地景置入改造的公車,讓大家漫遊時依循預先安排的位置,轉變人們體驗都市環境的運動方式,大家都有機會能夠登上公車屋頂,感受空間轉換的創意樂趣

塗鴉藝術王大腸王近年在國際塗鴨展上受到注目,這次他將街頭的次文化廠景使入日常生活地景中,設計出「街頭音樂廳-Boom ba la boom號」,結合塗鴉藝術與嘻哈音樂的元素,將車體改造成色彩鮮豔的手提音響,訴說台北街頭潮流次文化、城市地景與市民生活結合的可能性。

為此活動與235號公車合作設計出的「行動地景博物館」,將每日行駛於原路線(新莊→國父紀念館),扮演公共藝術與市民接觸的窗口;假日則變身為「行動劇場」,由綠光劇團安排綠光表演學堂擔綱演出,分別在三個週末規劃「圓山線」、「北投線」及「萬華線」三條路線,要以幽默有趣的表演方式,帶著大家了解各地的人文歷史與特色地景

策展人之一的劉真蓉表示,這次設計是希望城市文化設施可以真正走進市民的生活中。另一位策展人李明道也將於11月7日、14日在內湖公民會館舉辦環境藝術相關講座,可上「Taipei Watch 2015 臺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官方粉絲專業報名查詢。

235公車假日將化身為行動劇場,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各地特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