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外抗議喧天難護柱 朱立倫「拔柱」臨全會開定了

 

▲黨外挺柱,黨內拔柱。(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拔柱首部曲啟動,縱使黨外抗議喧天,國民黨7日下午中常會依然通過提案,授權黨中央召開臨全會,包括時間、地點、內容都由黨全權處理,據了解,臨全會最快就是10月下旬舉行。

國民黨鋪排拔柱大戲,先讓中常委江碩平放話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接著召開正式記者會強調有多人支持,接著黨發言人楊偉中證實可行性,再由朱立倫直接證實勸退過洪秀柱,自己願意承擔,對於選總統喊出「我可以」。

到了中常會提案的日子,一早先由副總統吳敦義、前副主席吳伯雄、副主席黃敏惠共同表態「挺朱」的抉擇,吳敦義指出,相信朱立倫做任何的規劃,或者決定,一定是基於黨的團結、基於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吳伯雄說,任何小我的想法得失,都是在大我的比較之下,不是那麼重要;黃敏惠更直白了,坦率地說,「這是多數人的心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時序接近中常會召開時間,蒲公英聯盟、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小辣椒後援會、中華復興會、挺柱特攻FB、國民黨海外黨代表聯誼會等挺柱團體,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高喊挺洪秀柱到底,甚至建議洪秀柱脫黨參選。

不過黨外的抗議喧天,依然難護柱,朱立倫先在通過提案前,特地先解釋自己不參選的原因還沒消失,勸退洪秀柱時也沒利益交換,順道批評洪秀柱多次提出的兩岸政策與國民黨長期主張有所落差、偏離主流民意,希望洪秀柱走回國民黨的主張。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宣布將召開臨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最後中常會成功通過江碩平提案召開臨全會,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等人隨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林奕華說,中常會授權黨中央黨部決定時間、地點,主席朱立倫指示臨全會的目標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至於詳細內容,尚未討論到。據轉述,臨全會最快就是10月下旬舉行。

國民黨確定上演拔柱首部曲後,洪秀柱先發出900多字聲明,提醒朱立倫,黨如果以不正當的手段,行錯誤的判斷,將是讓黨失信於全民,並將黨大廈傾倒於一旦,接著再臨時決定召開記者會,回應朱立倫指控的兩岸政策背離民意。

洪秀柱先說,期盼臨時全代會的全體黨團代表,能在本黨可以說是危急存亡之秋,捍衛黨應有的誠信跟是非,還用低姿態表示,如果黨對她的兩岸政策有所疑慮,是否能夠開討論會、座談會、甚至是辯論會好釐清,「大家把這個事情說一下,溝通一下」,期待事情還有轉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