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過再放下一盤 熱炒擺盤鮮花集中餐車「回收使用」?

▲熱炒店的鮮花綠葉擺盤,在餐盤回收時被集中擺放。(圖/投訴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吃熱炒時一定看過,有些菜餚的盤子上都會放些花朵、葉子點綴。雖然這些東西不能吃,但可讓擺盤看起來精美、顏色更豐富。不過日前就有民眾投訴,在新北市汐止區某家熱炒店用餐時,發現店家會將這些「擺飾」回收,並放到其他菜餚上繼續使用。

該投訴民眾表示,當時坐在熱炒店中靠近餐車的位置,發現店員在收拾空盤時,會把盤子上的花跟葉子放在餐車上集中起來,等放滿一定數量後就會拿進廚房,便向店員詢問:「這些花是不是都會回收回去在重新放到其他菜上?」起初店員表示不清楚,但在詢問第二次後卻說:「我們都會洗過。」當該民眾要再次確認時,店員便離開不作回應。再問其他店員時,對方也都表示「不清楚」後便離開不願回應。

投訴民眾說,當時發現冷盤上的花有些枯萎、不新鮮,又看到旁邊餐車上,店員整理空盤時會將這些裝飾特別集中,而不是當作廚餘一起丟掉,便開始懷疑。而問過的店員都不會否認,而是說「不清楚」後便離開。之後又看到這些花朵被拿回廚房,而端出來的菜餚,上面的擺飾依然「不新鮮」。

許多餐廳,為了讓餐點看起來顏色豐富、擺盤好看,都會擺上一些裝飾,但這些非食物的裝飾是否為「一次性」使用;又或者這些裝飾雖然能重複使用,但不知有無妥善清潔,民眾則要多加留意,以免造成衛生安全上的顧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