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暨戶外教育研究室」7日成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戶外教學會變多的意思嗎?

▲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右)和立法委員陳碧涵(左)共同為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暨戶外教育研究室揭幕。(圖/國教院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7日正式於國家研究院(國教院)成立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暨戶外教育研究室,並由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在國教院三峽院區主持揭幕儀式,目的為長期推動系統研發與永續推展美感與戶外教育。

吳思華在揭幕致詞表示,隨著國民生活品質的提升,美感學習與戶外學習漸漸受到家庭、學校與社會的重視,因此,教育部於103年開始推動美感教育第一期五年計畫,於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成立「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隨即在104年成立「戶外教育研究室」。

他也表示,12年國教政策致力於營造優質具美感,適性且多元的教學環境,讓學生能夠有更多機會從事美感的體驗,同時,鼓勵戶外學習,以豐富學習經驗、提升學習動機和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揭牌儀式中,立法院立法委員陳碧涵,以及推動美感教育和戶外教育的政府機關、學界、民間團體、各級學校代表發表合作期望,希望從學校教育扎根,整合教育部各署司、民間團體的相關業務和資源,爭取更多的教育資源,一同在學校課程與教學、教師及行政人員的專業增能上共同努力;此外,將來研究室也會評估政策實施的影響力,以了解並回饋政策執行成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