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39中常委vs1600黨代表 洪秀柱以黨魂賭未來

▲國民黨確定開臨全會,洪秀柱出面發表聲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賴映秀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曾預告,國民黨要逆轉勝必須出現新變數,如今中常會通過臨時全代會提案,替黨中央搭設「換柱」舞台。洪秀柱雖通過初選民調「防磚」門檻,並站上全代會舞台,由黨主席朱立倫親授戰旗,但面對民調持續低迷,洪秀柱想挽回局面只能豎起改革大旗,以深藍力量號召挺柱。

洪秀柱初選期間走向外縣市爭取支持與曝光,經過全代會關卡後,國民黨似無換將空間,讓基層黨員、黨代表轉而力挺,洪秀柱團隊也透過黨部系統與地方黨部接頭,加強藍營內部造勢與輔選。

面對國民黨高層至中常委全面反動,無異議通過舉行臨全會為「換柱」鋪路,洪秀柱第一時間透過聲明回應,「秀柱相信社會自有公評,歷史自有公道!我更相信,臨時全代會的全體黨代表在本黨危急存亡之秋,會捍衛本黨應有的誠信與是非!

▼洪秀柱走入中壢夜市拉票。(圖/記者季相儒攝)

選戰跑了3個月,洪秀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她訴求國民黨如果不改變、不改革就會被人民唾棄,而眾人都以立委選情為由勸退,洪秀柱也拿出九合一大選、上屆立委選舉結果分析,國民黨本來在中南部選情就不佳,20席立委只有3席,選情艱困與她個人無關。

縱使28名中常委連署召開臨全會,但洪營內部還不放棄希望,因為全代會預計應有600名黨代表出席,在維護政黨理念、程序正當性的理由下,洪營期待黨代表形成輿論影響黨高層,甚至拿立委票、政黨票作為「保柱」籌碼。

此外,儘管「換柱」動作越來越檯面化,洪秀柱維持一貫堅定立場,就連資深藍委都大讚「有氣魄」,但當臨全會確定召開後,洪秀柱卻拋出與黨辯論放低姿態,一剛一柔間都是努力讓黨員看到她捍衛黨格的決心。

▼19全代會洪秀柱接過戰旗,3個月後換人扛?(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