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少女1/4憂鬱情緒!路嘉欣要台灣女孩勇敢做自己


▲記者會邀請藝人路嘉欣(左一)與女同學互動。(圖/記者李佳蓉攝,下同)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越堅強的女孩,越值得被愛!」衛生福利部結合婦女權益基金會、聯合利華、董氏基金會於7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Girls, Lean In!- 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宣導記者會,現場除了邀請藝人路嘉欣分享青少女時的經歷;也播放由沈春華、丁菱娟、陳詩欣及郭書瑤重返17歲談蛻變之短片,共同呼籲女孩們勇敢做自己。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核心價值,因此台灣於102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玉春表示,過去的社會普遍存在著性別不平等,女孩在成長過程中,比男孩更容易受到性別限制與不友善的社會氛圍,導致懷疑自我、限制自我發展。並以自身年輕時即擔任健保規劃小組召集人的經驗,呼籲女孩們勇敢接納與肯定自己,打破社會對於女孩的刻板印象,為社會注入正面力量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透過基金會長期調查資料發現,大台北地區青少女每4位就有1位有嚴重憂鬱情緒,而其產生的因素包含考試、課業表現、同儕關係、父母對自己的期待及身材外貌等,這些壓力事件易影響青少女的自我認同,因而產生負面情緒。而今年為響應「台灣女孩日」活動,邀請四位不同領域及世代的女性代表拍攝影片,回顧青少女時期如何克服困難與建立勇氣,引導青少女們展現自信。

聯合利華總經理吳雅婷指出,擴大社會的正面影響力為企業的願景,其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希望能夠響應政府政策,呼籲大家一起關注、重視、投資女孩,打造對女孩更友善的社會環境。也鼓勵社會大眾與企業團體加入行列,使女孩們有公平機會發展及實現自我。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玉春(中)、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左五)、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左三)、聯合利華總經理吳雅婷(左二)與路嘉欣(左四)及與會來賓合影。

記者會上邀請多位女高中生出席與來賓觀賞短片,聽世紀奧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丁菱娟如何度過頭髮莫名全掉光的高中歲月;美好青春只能念書而懷疑價值的主播沈春華;在有限時間內必須兼顧練跆拳道及讀書的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及高二起就得半工半讀負擔家計的藝人郭書瑤,因拍廣告一夕爆紅而遭受的言語暴力,談論過往不能接受與不被接受的自己,如何突破困難,跨越障礙的蛻變過程,引導女孩們勇敢跨出人生的步伐,建立自信、肯定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邀請演、唱俱佳、最近還出書的路嘉欣出席記者會與現場女同學互動,她分享在學生時期很乖巧,但因眉毛問題一再被教官警告,導致害怕上學。最後她鼓起向教官表達想法,校規沒有規定不能修眉毛,她也沒有因此影響學業,而這個嘗試開口表達意見的過程,讓她建立了信心。也以人生導師林奕華導演所說的:「現在的自己永遠都是最好的,不要想像別人一樣好,若你的人生在重複別人做過的事,就會少了許多屬於自己的回憶。」勉勵在場所有女同學。

▼來賓與大直高中女同學大合照。


台灣女孩日宣導短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