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踩烈士銅像刻字留長城 央視:記得帶文明出門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得帶文明出門喔!

▲陸客在橋上刻字終於看見黃河了,有沒有這麼感動阿?(圖/CFP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陸客到處玩,亂象也頻傳;遊客爬上烈士銅像擺出各種POSE、萬里長城被刻上各種文字,還有情侶將汽車停在高速公路上在一旁玩自拍,各種旅遊亂象頻頻發生,讓央視不得不發表評論要大家「出門記得帶文明。」

據《央視新聞》報導,在各大觀光區,有人丢了文明大煞風景;浙江蕭山的人民烈士廣場內,幾名遊客爬上銅像,喜孜孜的擺出各種不文明的姿勢,還大方拍照留念,網友拍下荒謬行徑上傳,引發當地市民的強力譴責。今天涉事者也主動到烈士銅像前鞠躬道歉

▲腳踩烈士銅像還擺出不雅姿,遭市民譴責。(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至於長江大橋上,還有情侶為了自拍完全沒有顧慮安全;開車行經高速公路時,不顧快速行駛的車輛,就在路中間不斷拍照。當地交警表示,該路段的車流量較大,常常會有大貨車經過,停車拍照是相當危險的舉動。

▲情侶高速公路玩自拍,不顧他人安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除此之外,江蘇鎮江市的公園花壇中、草叢裡和椅子上,佈滿遊客用過的衛生紙跟塑膠袋,湖裡還飄著各種垃、隨地丟棄的菸頭撿都撿不完。園區內的清潔員說,長假期間每天從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6點都無法休息,比平常日多上好幾倍的垃圾,讓他們非常困擾。

▲長城牆上被留下密密麻麻的文字。(圖/截自央視新聞)

由於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各風景區都有不同災情傳出,但以著名的「萬里長城」最慘,北京近郊居庸關西南側的8號烽火台的牆壁,被刻下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傷害了數百年的歷史文物。但也有一些景點想辦法減少這樣的情況,像是湖北大峡谷風景區,遊客在售票口除了拿到門票外,也會拿到一個印有「文明出行」的垃圾袋,鼓勵遊客邊玩邊撿垃圾,將垃圾帶出門,達到一定的量還可以兌換下一個景點的門票,參觀的遊客紛紛表示活動很好,應該要從自己做起,維持文明。

▼不少景點提供文明出行袋,盼遊客帶垃圾出園。(圖/CFP提供)

▼西湖志工用5小時撿到3500個菸蒂,排出文明出行字樣。(圖/CFP提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