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西線無戰事 謝長廷輕鬆開中執會:要不要看轉播?

▲謝長廷表示,還是希望國民黨趕快處理好家務事,才可以談朝野合作。(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7日因召開中常會而身陷「換柱風暴」中心,反觀民進黨雖也開中執會,但氣氛相對輕鬆許多,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在訪日,代為主持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7日下午開玩笑的說,電視要不要打開來看?但談到連日來的換柱爭議,謝長廷認為,還是希望國民黨趕快解決家務事,「家務事沒處理好,就沒有餘力討論朝野合作。

由於黨主席蔡英文訪日,因此7日民進黨中執會由謝長廷代為主持。會後謝長廷受訪表示,換柱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盡快解決,「畢竟先齊家才能治國平天下,家務事都處理不好了,就沒有時間、精力來討論朝野合作,讓台灣更進步。」

至於如果真的換柱成功,民進黨與蔡英文明年會不會選得比較辛苦?謝長廷認為,民進黨都有做好準備,不會希望、也從沒期望對手很弱,「基本上,有競爭才有進步。」

而對於洪秀柱目前民調低,謝長廷認為,每個政黨都會遇到這種事。他表示,當年2008年帶領的立委選舉也是大敗,藍、綠席次為82比27,民進黨等同垮掉,「所以我也不敢笑她,大家將心比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