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脫皮流膿傳惡臭 杭州海洋公園被批「地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極地海洋公園被網友爆料是「海豹地獄」,因為海豹生活在惡臭中,罹患嚴重皮膚病,臉部褪毛、鼻孔流膿(上圖/取自微博,下同)。園內曾經有19隻斑海豹,現在只剩下10隻。不過,園方否認虐待海豹。

網友「與象同行」9月26日在微博發問「斑海豹何人能救」,並直指「杭州極地海洋公園內的海豹之家,就是海豹的地獄」。據稱,生活在惡臭中的海豹,臉上的毛全沒了,眼睛嚴重感染,已有白內障,有的還呼吸不暢,身體有多種疾病

「與象同行」還說,極地海洋公園內曾經被展出的19隻斑海豹,現在只剩下10隻。微博附上多張照片顯示,海豹處境悲慘,有的臉部大量褪毛,鼻孔流膿。

這條微博引發網友及保護動物志願者團隊的關注,大家群起撻伐杭州極地海洋公園。而園方的官方微博對上述事件保持沉默。

《錢江晚報》記者6日暗訪,發現海豹之家在海洋展覽館的二樓,僅占樓層一角,面積不超過50平方公尺,海豹被金屬欄杆圍在20至30平方公尺的地方,前半部是水池,水很清,但異物不少,而空氣中的氣味很重,混合著濃烈的排泄物的味道。

一位清潔工透露,本來展示區裡有10多隻斑海豹,現在剩下的3隻都是身體比較健康的。「有一隻眼睛不太好,但遊客看不出來的。」她說,至少有一半的海豹都得了病,有一些褪毛,有一些天天流膿,很臭。「有人治的吧,但好像一直都沒有痊癒。」

園方營銷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人工環境終究和野外環境有區別,的確有部分海豹存在傷情病情,但並不代表園內海豹生存環境不好,更不存在虐待的行為。

而動物馴養總監劉全勝指出,海豹的生活區開設天窗、鋪設通風系統、安裝了空調;牠們每天不僅吃得飽,還吃得不錯;患病海豹正在積極治療中,目前為止沒有發生過一起海豹死亡事件。

劉全勝還說,今年5月份開始陸續有30%左右的海豹出現真菌感染現象,這和太陽照射時間短(氣溫超過26度,海豹不能長時間曬太陽)、空氣潮濕等因素有關。至於白內障、鼻孔流膿等,原因有很多,例如海豹打鬥也會受傷。

杭州蕭山區漁政管理站負責水生類動植物監管的負責人周仲峰表示,已經介入調查,可以肯定園方不存在虐待動物行為。「我們會現場檢查整改進展,今後也會對公園進行不定期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