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在找幸福的家!「風火輪」小雨被打成半癱仍笑容甜美

 

▲小雨笑容甜美可愛,是很貼心、溫柔的乖寶貝。(圖/狐狸犬之友志工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狐狸犬小雨擁有甜美的笑容,黑溜溜的雙眼好像聽得懂人話,其實牠下半身癱瘓,而且獸醫推測是被棍棒打傷的。在中途媽媽的照顧之下,小雨可以乘著量身訂做的「風火輪」趴趴走,非常活潑、親人,然而近來中途媽媽的脊椎受傷,沒辦法繼續照顧這個特別的小公主,希望有愛心爸媽可以給牠一個幸福溫暖的新家。

▼小雨:我的風火輪很帥喔!有天使爸爸媽媽願意給我新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說,5月底從新屋收容所帶回小雨那天下著雨,所以才取了「小雨」這個名字,當時牠下半身已經沒辦法活動,只能拖著身子,而且全身都在顫抖,怕得大小便失禁。經過醫生檢查,發現牠的胸椎、尾椎和骨盆都斷裂,但是沒有內出血,可能是被球棒之類的物品重擊。志工們不願意放棄,帶著牠看了幾間醫院,得到的結果都是「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不太可能復原」,最後決定在6月10日讓小雨接受「脊椎復位手術」,減輕痛苦。

▼小雨從收容所被帶回時直發抖,嚇得大小便失禁,寵物友善司機才在車裡墊上塑膠布。

為了想要更了解小雨,找到更好的方法幫助牠,志工想盡辦法,還找了寵物溝通師嘗試對話。過程中,小雨透露自己被用棒球棍打,接著就只能用前腳爬行了,後來就被帶到收容所,得知自己會被好好疼愛後,牠說「我會努力吃東西、活動、乖乖看醫生」。志工說,雖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動物溝通」,但是小雨的說法和醫生的診斷不謀而合,要造成這樣的傷不是被打就是車禍,「但是沒有內出血,這樣的情況和被棍棒毆打比較符合」。

▼我以前被打得好痛好怕,媽媽現在給我溫暖的家,我努力吃飯、活動報答她。

一名年約60歲的愛心媽媽因緣際會下在看到小雨的故事,雖然本身沒有照顧過需要特殊照料的狗兒,還是毅然決然幫忙,「因為是緣分啊!」雖然一開始小雨沒有一般狗狗的活動力,但是媽媽還是把牠當成小公主疼愛,想盡辦法要讓曾經受虐的孩子過幸福的生活,連志工都說「她對小雨的愛超乎想像,細心到我們都自嘆弗如。」小雨在媽媽的照顧下也逐漸不再害怕,變得自信、親人、親貓狗,最喜歡和媽媽撒嬌,臉上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

▼可以跑跑的感覺真棒!媽咪我們出去玩!

無奈愛心媽媽最近被診斷出脊椎受傷,只能照顧小雨到10月中旬,雖然很想要繼續,但是被醫生警告「再惡化就得開刀了」,才不得不割愛。志工說,愛心媽媽幫小雨準備了2輛輪椅、縫製尿褲,還用心寫了照顧守則,相處了4個月非常捨不得送走毛寶貝,但是實在沒辦法,只能一直不斷道歉「抱歉不能繼續幫忙」,很希望有愛心爸媽可以繼續給小雨幸福。

▲愛心媽媽幫小雨縫製的尿褲。

志工表示,小雨大約2到3歲,體重大約5到6公斤,就像一般的狗兒一樣活潑,只是因為癱瘓沒辦法自行排尿,一天要幫牠擠尿3到5次,其餘活動、飲食和精神狀態都非常良好,「牠穿上風火輪之後跑得真得很快!」而且就算沒有使用輪椅,也會用前腳拖著身體努力地找人撒嬌,圓滾滾的雙眼很有靈性,「牠很清楚該怎麼愛愛牠的人」。

▲媽咪脊椎痛痛,沒辦法照顧我了,誰能帶我回家把愛延續下去呢?

志工坦言,小雨一天要擠尿3到5次,比較適合在家工作、家庭主婦、家裡開公司開店的家庭,這段時間確實有領養人聯繫,但是大部分對於未來工作或結婚生子等生活變動因素太不穩定,所以不敢貿然送養,擔心領養人會較吃力。雖然要找到願意接納小雨的家庭不容易,不過他們說,「小雨經歷這麼多苦難都堅強地活下來,現在可以享受幸福了,我們怎麼可以放棄幫牠找到天使家庭的機會?」過去是人類造成小雨現在的殘缺,會更努力幫牠找個家來彌補。

▼我雖然行動不方便,可是貪吃鬼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

甜美「風火輪小公主」小雨認養資訊

名字:小雨
品種:狐狸犬
年齡:約2到3歲
體重:5到6公斤
性格:活潑親人親動物、溫馴乖巧
小雨目前已經結紮,也打了晶片和預防針
照顧需求:
●每天擠尿3到4次
●每天使用輪椅活動,然後抱下休息,其餘和一般的狗兒的生活作息沒有太大差別。

聯絡方式:

黃小姐Line ID:aimee_huang

林小姐Line ID:Fashionfox05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10月6日

關鍵字: 狐狸犬小雨受虐毛小孩寵物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