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感染登革熱? 血液基金會:機率低!

▲因輸血感染登革熱的案例,目前全球僅有十例,機率非常低。(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台南7日有一女性癌友罹患登革熱,家屬懷疑為輸血感染,血液基金會為此立即展開調查,結果均未檢出登革病毒,呼籲民眾目前全世界透過書寫感染的案例報告不到10例,機率非常低,民眾莫過度恐慌。

血液基金會表示,登革熱透過輸血感染的案例,目前全世界報告不到10例,機率非常低。但由於登革熱病患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五天,為病毒血症期,血液中病毒量較高,感染者在此期間捐出的血品不排除有機會傳播登革病毒;因此,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加強疫區捐血人體溫監測,如有發燒症狀請勿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再次提醒捐血人,若捐血後出現發燒症狀,可去電至基金會告知,捐血中心在接到電話後,會將血品隔離攔截,確保血品不被供出,維護血液安全及品質。

台灣血液基金會說,目前持續針對大流行期登革熱流行區域的捐血人檢體,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以瞭解登革病毒的傳染情形,加強血液品質的監測控管,捐血者也不會因為捐血而得到登革熱,請民眾放心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