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兩段式左轉直接OUT! 機車路考明年6月加4關卡 

▲機車路考將新增加4項目。(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了!機車路考項目將新增加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及直角轉彎4項目,預計明年六月上路!沒有遵守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沒有轉頭查看與打方向燈都一次扣32分,路考將直接出局,得下次再考一次,預計每年將有41萬名考照民眾受影響。

立法委員李昆澤7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機車造成國人重大傷亡車禍比例很高,占整體事故比例43%,而每年更有170位大學生不幸因交通事故死亡,其中有85%都是騎機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已著手調整機車路考考驗項目,機車路考將增加4項考驗項目,包含「行近路口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而這幾項都屬於機車族比較容易發生意外事故的原因,預計明年6月就可以上路。

根據公路總局機車路考增考項目的扣分標準,未來若沒有兩段式左轉,將一次扣32分,沒依規定停在待轉區內則是扣16分;若直角轉彎譬如右轉等,腳不得放下,若放下一腳扣8分,兩腳扣16分;當變換車道時沒有轉頭左右查看路況與打方向燈,將一次扣32分;行經支幹線路口時需停車再開,若沒有停車直接衝過去將扣32分,若有停車,但未左右轉頭查看來車,將扣16分。按照規定,機車路考未滿70分就屬於不合格,無法取得駕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機車路考將增考兩段式左轉。(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