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16全球最佳大學 台灣11所上榜、台大排128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有人不服,僅供參考啦~

 

▲台大獲選為台灣頂尖大學排行榜第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World Report)台灣時間7日公佈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哈佛大學穩坐冠軍寶座,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分居二、三名;台灣排名最高的是台灣大學(全球排名128),其次是清華大學(301)、成功大學(399)登上國內十大頂尖大學名單前三。

這項調查依據全球研究聲望、地區研究聲望、發表文章及書籍、研究被引用次數及比例等12項指標進行排名,並選出最好的750所大學,亞洲最佳的大學是東京大學排名31,北大排名41,北京清華59,香港大學64,台灣也有11所大學榜上有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是從美國和近60個其他國家的頂尖大學所挑選出來,台灣部份前三名是台大、清大、成大,緊接在後的還有中央大學(427)、交大(434)、中山大學(626)、陽明大學(689)、台灣科技大學(711)、中國醫藥大學(722)及長庚大學(725)。中興大學(733)也入榜,但在台灣排名11。台大、清大、成大、中央、交大在全球排名順利進入最佳大學前500大。

台灣前十大頂尖大學(分數)

一、台灣大學  63.5
二、清華大學  52.3
三、成功大學  47.5
四、中央大學  46.1
五、交通大學  45.9
六、中山大學  38.2
七、陽明大學  35.6
八、台科大      34.6
九、中國醫藥  34.1
十、長庚大學  34

由十大排行榜可看出,傳統國立大學仍佔上風,但也出現中國醫藥和長庚等意外名單,擠下政大、中正、中興(733)等國內學生心中的明星學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