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溫馨助「下架」 癌末地瓜阿公:小人物還麻煩大家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京東路與自由路口有一位「地瓜阿公」,雖然肺腫瘤已進入末期,癌細胞轉移至全身,但他還是每天上午7時出來賣地瓜,一天只能準備一鍋的量,就算全部賣完也只賺200元。網友得知後紛紛幫忙宣傳,因此每天都有善心人士來買光所有地瓜,讓他不用再為生計煩惱。

地瓜阿公每天都會準時上午7時出來擺攤,他一頭白髮、骨瘦如柴,連說話都會喘,幾乎來買過地瓜的人都知道,他是肺腫瘤癌末期的患者,但為了生活,擺攤也不怕辛苦。不過,因身體不堪負荷,他一天只能準備一鍋的量,就算全部賣完也只能賺200元,讓不少人覺得好心疼,紛紛在網路上發起行動要「買光」地瓜。

對此,地瓜阿公表示,如果自己還可以動,就會盡量動,不然待在家裡閒著也沒事,這樣也不好,「出來賺錢還可以自力更生,就是會喘,而且舌頭24小時都會麻跟痛,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只是一個小人物,還讓大家這樣忙。」

阿公邊拿著地瓜、手還邊發抖,因為自己是癌末病患,癌細胞已轉移到全身,看到大批媒體及民眾來訪,還覺得勞動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阿公雖有2個女兒,但都已嫁到外地,沒辦法常常回家陪他,一個人拖著病痛的身體擺攤,即使不舒服也很努力賣地瓜,但現在來自四面八方的的溫暖,早已轉移了他身體的疼痛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