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綁5人質抬上屋頂 巴西監獄大暴動要脅「扔下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平安

▲巴西監獄大暴動,反綁5人質抬上屋頂要脅扔下樓。(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雅琳/外電報導

巴西南部一處監獄6日發生囚犯暴動事件,5名人質被反綁抬上屋頂,不斷遭受木棒毆打攻擊。囚犯還恣意大聲叫囂,威脅獄方不接受訴求的話,便要把人質通通扔下樓,目前警方正與他們談判。

根據《美聯社》報導,事情發生在巴西南部隆德里納(Londrina)的監獄,畫面中可以看見有30名左右的囚犯聚集在殘破不堪的屋頂上,有人拿著繩子將挾持來的人綁住,不讓他們脫逃;也有人拿著手機向外聯絡,看到鏡頭在拍攝更毫不避諱的揮手,似乎想要引起更多注意。被綁住的人質不敢輕舉妄動、只能乖乖聽話,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丟下樓頂慘死。

據了解,這次暴動的囚犯多數是因為「性侵害案件」而入獄,主要訴求是獄方改善食物和監獄情況,因為這座監獄最多只能容下928名囚犯,卻硬是囚禁多達1140人環境又擠又小,加上天氣炎熱,多數的囚犯都光著上身,不時傳出咆哮與咒罵聲,快忍不住情緒。最後大伙將人質懸掛在大樓旁,用木棍不斷毆打,人質不停蜷曲身體;顯然監獄情形讓他們非常焦躁,若情況不趕緊改善,暴動可能失去控制。

監獄管理部們表示,目前整棟監獄的宿舍區都被他們所控制,直到6日晚上警方已和犯人談判10個小時,對方都沒有投降的跡象,對峙的情況可能會持續。

▼囚犯將人質懸掛在大樓外以木棒毆打(圖/翻攝自YouTube)

▼巴西監獄發生大暴動(影片/取自YOUTUB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