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現金股利郭台銘71億入袋 為台股注活水

▲鴻海發放史上最高股利,郭台銘71億現金入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鴻海7日發放現金股利,根據今年現金配股每股3.8元來計算,將大手筆分配股東現金股利達台幣562.14億元,創史上配息新高。以郭董手中持股18.79億股來計算,推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71.4億元現金入袋。而鴻海今年股利發放之後,是否能為台股注入資金活水,投資人都很期待。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股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再出擊 引述國際研究反對鴻矽戀

日月光再出擊 引述國際研究反對鴻矽戀

日月光再出擊!5日中午,日月光引用包括國際2大股東會議案研究機構,ISS及Glass Lewis建議,發布致矽品全體股東公開信,闡明日月光除反對矽品臨時股東會的提案外,也反對矽品與鴻海換股結盟,希望股東支持日月光,對相關議題投下反對票。

2015-10-05 16:02

嚥不下一口氣? 鴻海主動徵求矽品股東委託書

嚥不下一口氣? 鴻海主動徵求矽品股東委託書

眼看著距離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能否成功的矽品股東臨時會,只剩下不到半個月時間。此時,法人圈傳出鴻海開始委託關係友好的券商體系,全體總動員徵求矽品股東委託書,以確保股東會召開及換股策略聯盟合作議案能順利通過。不過,對於相關消息,鴻海不表示任何回應。

2015-10-02 14:38

大立光、鴻海帶動 台股盤中翻紅

大立光、鴻海帶動 台股盤中翻紅

台股今面臨台灣經濟成長率1%恐不保,加上9月營收公布前市場觀望,今台股早盤震盪。開盤小跌5.51點,指數來到8290.43點,早盤櫃買市場,仍為撐盤要角,指數小漲0.39%。盤中由權值股大立光(3008)、鴻海(2317)、聯發科帶動,大盤指數由黑翻紅,盤中最高到8306點。

2015-10-02 10:54

鴻海入主夏普面板事業 傳夏普社長已點頭

鴻海入主夏普面板事業 傳夏普社長已點頭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日前鴻海向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發出面板事業的收購要約,目前已得到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得初步同意。未來,預計將砸下2000億日元(折合新台幣約550億元)收購夏普的液晶顯示器業務,且預估鴻海具有該事業的主導權,掌控夏普液晶面板事業。

2015-09-30 16:53

反擊日月光!矽品:鴻矽戀是最強組合

反擊日月光!矽品:鴻矽戀是最強組合

日月光(2311)28日發布公開信,並於信中列舉5大理由,呼籲矽品股東對鴻海與矽品換股策略結盟,投下反對票。不過矽品(2325)也不甘示弱,隨即回應,指鴻海(2317)與矽品的策略聯盟,將是「全世界最強的組合」,有助帶動營收增加。

2015-09-28 13: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